The Downfall of Pompeii 龐貝的隕落

 
遊戲內件 
 
繁榮的龐貝 

 
溶岩蔓延 


BGG的連結 

 


遊戲背景~ 
這是一個跨分成4大階段的龐貝主題遊戲~相當特別~可以分為兩大模式~前半段經營~後半段卻要拼命逃出苦心經營的城市 
遊戲最終以各玩家逃出這場浩劫的人數計分 

遊戲設置~ 
把火山裝好~依遊戲人數發給每位玩家木塊~遊戲中當作"人" 
發出7疊每疊4張的牌堆~其餘卡片混入"徵兆"卡洗勻~並將火山放在洗勻後的牌疊頂~ 
7疊各4張的牌=>每個玩家1疊~兩疊放在火山卡上(也就是火山卡必是第9張) 
其餘移出遊戲 

遊戲流程 
分為龐貝城的4大階段~人口進入->龐貝繁榮->火山危機->亡命奔逃 

1.人口進入 
1.1人口進駐: 
打出手中卡片~然後將人放進一個卡片上所指定的”數字”的建築物 
2.1抽一張: 
(此時若抽到火山卡~補抽一張~馬上進入龐貝繁榮階段) 

2.龐貝繁榮 
準備:將火山卡與牌堆最後15張洗混 
2.1人口進駐: 
打出手中卡片~然後將人放進一個卡片上所指定的”數字”的建築物 
若以同數字已滿可當JOKER~放入任意同色或中立(民宅)建築物~但如此一來跳過繁殖階段 
2.2人口繁殖: 
當人口進入一間建築物(注意:同數字常常有兩間建築~此時看單一間)~看進入前有多少人在裡面(不論玩家的人)~即可繁殖 
2.3人口擴張: 
人口依照以下原則繁殖~ 
a.不得放在原本放人的建築物 
b.每間只能放一個人 
c.只能放在同色或是中立的房屋 
2.4抽牌: 
抽一張~遇到徵兆牌OMEN~就把敵方玩家的一個人(板上的)丟到火山裡~然後再補一張(此時若抽到火山卡~補抽一張~馬上進入火山危機階段)


3. 火山危機 
準備:此時玩家手牌、未使用的人全部棄掉(不是進火山)~拿出溶岩板塊袋 
3.1抽取板塊: 
從袋中抽一板塊~若是第一次出現的標誌~則放在地圖上相對的該標誌起始位置~若已經出現過~則相鄰的放置板塊(不可斜角)~若蓋到人~無論玩家~丟進火山 
抽到第六塊則進入下一階段~亡命奔逃 

4. 亡命奔逃 
4.1抽取板塊: 
從袋中抽一板塊~若是第一次出現的標誌~則放在地圖上相對的該標誌起始位置~若已經出現過~則相鄰的放置板塊(不可斜角)~若蓋到人~無論玩家~丟進火山 

4.2奔逃: 
每個玩家移動2個人~移動人的步數為該方格的人數~ 
※可以移動第一個人到第2個人的方格~如此可增加第2個想動的人的步數一步 
※不可移動同一個人2次~除非該玩家只剩一個人在場上 
4.3逃到門的人即算成功突出生天(門也算一格)~擺到玩家面前當作得分 
當1.所有門被封住2.板上沒有人3.溶岩板塊抽完=>其中之一發生遊戲結束 

遊戲結束: 
逃出比較多人的玩家獲勝 
平手則比火山裡的喪生人數比較少的獲勝

 

 

 

這遊戲我只有德文規則~~ 

幸好"精通德文"的我 

下載了"英文流程"輔助卡 

配合"德文說明書"的圖片.... 

完成了這篇介紹~~ 

身為一個職業級的骨灰玩家~如此靈活運用2國外語~再以本國語言呈現~是非常有難度的~ 

希望各位朋友看完後~在日後的翻譯介紹上能有幫助~那我也就十分欣慰啦~ Cool 




================================= 
這遊戲讚阿~~感覺真的很特別~ 

小右拿到以後請玩玩看~~我玩了2次每次所有玩家逃出去的人數都一樣~~然後比火山裡的~~每次都我輸 Twisted Evil 

每次出徵兆~大家都丟我的去餵火山~ 
每次翻溶岩~大家也都抓我的來烤~ 


這真是個審視人心的遊戲阿~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阿潘! 

學習!!學習!!學習再學習!!!!! 
雞龍幫~ 


想買便宜遊戲加我MS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97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