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on: Thunder on the Prairie

 

草原奔雷 挖賽!!~連我自己都覺得帥這次!!~

 

 

咳~ 好的各位觀眾 如各位所見 寒冬已至 我也換上一張憂鬱而含情脈脈的頭像

以符合這蕭瑟的冬天 以及我少年要維持的煩惱

還沒維持的要快 老了就不方便維持了

 

 

這次要介紹的遊戲 一如以往的在一千名以外~

 

 

 

 

 

 

 

 

 

 

 






疑? 你還在看?...我說了1000名ㄟ!!!!
你這............嘻~好朋友!

 

 

 

 

 

 

 

有人跟我說一篇好的文章一定要好有動機 起!承!轉!合! 

就像賣杏仁茶的該有油條一樣 是不可或缺的 

不然你一定是在大賣場之類的地方跟我一樣

 



所以我要說說我的動機了! 照理說我的標題大字應該會幫你連結到BGG~

如果沒有!! 那你得自己GOOGLE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BGG 那恭喜你!  你是一朵清香的白蓮~

 

同時恐怕也告訴你....你大概來錯地方了~








這遊戲其實大有來頭 

由兩任年度遊戲冠軍Michael Kiesling作品包含我很喜愛的Pueblo
以及著名的 這就是人生 跟頗為成功的VIKINGS
這位設計者各種風格都有  總是讓我頗為期待

 
 
 
另外一位Wolfgang Kramer則是五屆年度遊戲冠軍 
也是BGG上FANS破百的設計者
作品有 大王 佛羅倫斯王子 阿根廷大莊園 印度大王等等 
扳光手指也數不完的好遊戲
也包含了膾炙人手的牛頭王!!

擅長的行動點機制 還是我最喜愛的進行方式之一
也往往能在特殊的機制裡 作出區域放子的新口味
 
 
 
 
 
 
兩位合作的作品不在少數  面具系列在桌遊界也傳為佳話~ 千里共嬋娟
要知道在BG界大頭設計者常有合作
可惜就像大牌卡司拍電影 時常是1+1=-1





也就是說兩位是著名的好搭檔  
但BISON卻不為人稱道 這也引發了我的一些好奇
身為也點了FANS按鈕的我  霉頭一皺 覺得BGG並不單純!
 
 
 
 
簡單說一下規則
光看到遊戲目的我就開心了!
遊戲主要在各種地形與地區拼放中爭奪獵物
 
在三種地形中分為三類 火雞 魚 和 野 牛
 
獵物卻也是你的資源 與每回合行動獵人量密不可分
遊戲結束 將三中獵物量歸零 比賽最後一季 誰是草原上的獵人王! 
打分的遊戲我一直喜歡  最後一回合歸零 比賽一次成果的感覺也很刺激


我看完規則後腦中盤算一會  左右互搏了一下  保險起見還卜了個卦
也讓我兩塊錢掉到沙發下 撈不著了....
都感覺這該會是個不錯的遊戲才對!!
 
 
 
一開始領了一些國民補貼後開始遊戲 幾個獵人 一個帳棚跟小木舟
 
就這樣開始了 "獵人的道路"
 

玩家每回合先抽一版塊 接著輪流作一動

直至每人都完成4動 記得下次換紅色旅館 



 
四動之內必須包含拼放手上版塊
擺放得連結 地形卻可不連結  
要注意是不能離起始圖騰三步遠
外頭白人多 祖靈會生氣的






另外還有 以獵人 A搭帳篷 B搭獨木舟 兩個建設活動
以及  C集結  D移動1步  E移動1~3步 

等選項 不可重複 選擇四次


每次使用"多少數量"的獵人都必須付出"對應"的食物!
幾何成長 動越多越驚險!


四動結束 就是ㄧ季 大家先比傳跟帳篷等級 再拼獵人數
依序分發獵物 不夠分捨去零頭


遊戲不太老套 有家庭遊戲受到喜愛的版圖拼放
獵物與行動點的機制 讓遊戲富含策略
卻又輕鬆簡單  


區域放子遊戲總是辛苦 卻也有良好互動的優勢
遊戲色調稍嫌平版 
但我看著那牛跟火雞 總是想笑!~





 
天氣轉涼了... 在外把妹聯誼的朋友們大概也會收心回到桌遊團!
團長們! 揪團不易~大冷天 辛苦啦!






通通把他們抓回來歸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97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