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oux 印地部族

既然沒規則沒有點閱率 雖然我不太在意點閱率

但我在意對桌遊界沒貢獻這件事~~

或者說我在意被說出來....

 

 

 

所以我精挑細選了Sioux  這個遊戲 他是精裝盒絨毛系列之一

這個系列已經倒閉了 所以絕版 所以經典
你看完規則想買 也只能空餘遺憾

這就是美 ~ 得不到的最美 悲到底的美感就出來了~

 

 

而我在他倒閉前就買了這遊戲 也是同種美感.......

 

 

 

 

 

 

 

 

 

而為了讓大家知道我有多淵博多冷門要介紹一下這個作者 Frank Stark

也許你會懷疑我也是剛剛才認識他

但是我並不會承認

而且我已經從BGG上了解他的全部!!!

發行過40款遊戲左右 裡面最棒的目前是4065名

可見得他的創作理念非常"理想化" "不商業化!"

估計這個創作熱誠也是相當高的!!!

 

 

 

SIOUX目前在BGG沒有排名 因為只有9個人給分 還包括我!

我想無論在各方面 都會是一個我補充了規則也不用擔心被白嫖的狀況

所以我大無畏的寫上規則了~ 大家慢用!

 

 

 

 

SET

一人一組種族卡1-11

把獵物卡按動物種類分五堆

冬季卡依卡背的*號分三堆

(@冬季卡須依人物調整)

 

 

BEGINS!!!!

大家蓋出一張 一起翻開  比大

第一 減去 第二 張 的結果就是打到的獵物

EX:9-7 =2 兔子

結果超過五可以打兩隻 6=5+1牛&魚

@打到的獵物是公開資訊

 

以下特例:

#交換獵物

如果有兩人一樣最高 兩人要交換他們所有的獵物

三人一樣高 和尚沒水喝…..

 

※獵物獎賞 

在一次打獵之後 如果獲勝的玩家得到與另一玩家相同數量的獵物

則他可以像該完家拿取一獵物 如果超過一人 他可以選擇向誰拿

但仍只有一張

 

 

冬季來臨:當有玩家得到20+的肉

該場狩獵結束 最高分的玩家得到獵人獎卡

和第一張 (也是最高分的)冬季卡

 

 

 

之後將第二組冬季卡依序攤開 動物分類堆回中央

開始相同的流程(種族卡都回手)

獵人獎卡在第二次冬季來臨時轉移

 

 

 

遊戲在第三次冬季結算完後結束~比冬季卡得分(平手比第三次誰得分多)

 

 

 

ACT卡說明:

烏鴉:數值一但有兩特殊用途

A可以預防被交換獵物:平手的玩家再多出一張卡

    出烏鴉的可以把原本的手排加一(這三小?)

                           
B 偷鹿: 遇上獵人獎卡打鹿狀況 改為出烏鴉牌的玩家
        偷到鹿

 

獵人獎卡:除非遇到烏鴉 不然從桌上打到一隻鹿

薩滿:可在翻開後決定6-8 若兩個薩滿 則都是6

 

變體: A四人時 有虛幻的第五家 隨機出

        B打獵超過22分 被祖靈給與最低的冬季卡 第二變最高

        C錢一場贏的下一回合先開著出

PS大多很鳥 我沒啥深究了….

 

 

 

文末附註了一些SIOUX這個詞的歷史 

我簡單查了一下 發現是類似於傳說的一些古印地安歷史

語焉不詳 插畫倒是不錯 

試著找些笑點 一下也沒靈感 又怕觸怒祖靈就先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97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