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歌舞伎Z
回憶小時候~ 我成天往電玩店跑
每天放了學之後 電動店就是我的補習班
在70年代 不只是電玩店 也許是雜貨店 藥店 麵包店
門口可能都有大型機台 而就在這樣的時代氛圍中
有段時間我常往藥店跑...
因為她有當時我家方圓1KM內唯一的一台 ~「吞食天地I」
在得知我的好的基友能一道破台之後 我便開始日日去努力....
而我的吞食天地I旁邊擺著一台詭異的機台~ 大大的標題是漢字
寫著我當時不懂的名詞「歌舞伎Z」
.
我一直都喜歡血漿大量噴灑的粗暴遊戲
儘管是這樣這台歌舞伎Z的開頭標題仍讓當年的我張大了嘴!!
居然是一名武士正在切腹 然後主角從他身後一刀揮下
將其斬首 而這時和式紙門拉上....
被斬斷的首級在原本就寫了歌舞伎的紙門上 噴灑出Z的血跡.....
.
有混過電玩店的小鬼就知道 學費不是不能繳 而是不能枉繳!!
在沒有資訊的狀況下而投錢是非常無謀的
於是我每天在吞食天地上奮鬥
每天又期待著有人來玩一下旁邊的這台歌舞伎Z

undefined
.
終於在有天放學我遠遠看到了旁邊賣檳榔的老闆吞食天地旁奮鬥
我趕緊往前衝 深怕錯過前面最需要注意的關卡環節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投幣 也是我這輩子唯一看到有人投幣....
可惜老闆的身手不算好 好險財力雄厚
2P搖桿位置上一疊厚厚的硬幣說明了老闆的實力
我一從第一關看到第三關看得我心驚膽跳
興奮的是這遊戲果然殘忍到爆表
第一關過王就是一個斬首的展示特寫

 
undefined
 
之後的血漿量有增無減 
更有法師招喚出來四處飄浮的嬰靈
被主角砍鐘後就會斷成兩半噴灑在畫面上
而穿上駭骨變身的二關BOSS骨劍士~
更是讓我明天有了跟同學炫耀的主題
要知道在當年套上駭骨盔甲的二段變身劍士可不是那麼容易看見
一路到了第三關BOSS像是東方版的鐘樓綠巨人
是個駝背的巨漢 在這個揮劍互砍的遊戲裡 用拳頭跟主角對戰
帥氣爆表 雖然難度不如二關帥氣BOSS
但是一直喜歡怪漢造型的我小小心靈可是對這安排震撼不已....
殊不知讓我日後印象最深刻的大型電玩BOSS登場畫面即將無預警登場.....
就在檳榔老闆又消耗了一次5塊錢擊倒巨漢之後....
他屍體居然動了起來
背上的巨瘤居然蹦出一對孩子!!!
這對當年純真的我來說根本是無法理解更無法預知的神展開~~
我徹底地被震懾了

undefined

隨著2P面板上逐漸變薄的銅板高度
我知道我的奇幻旅程即將進入尾聲....
看著這場最後的對決
我開始思考我要怎麼打贏剛剛看到的這些關卡
開始為自己的挑戰做好準備
即使這只是一種幻想式的練習
沒有意外的老闆操作的主角在雙胞胎前面跪了下來
畫面沒有出現常見的continue~ 而是主角拄著長劍跪了下來...
頭上再度出現我當時看不懂的漢字「殘念」
第二天本來可以跟同學大推大擂的我 經過一晚的幻想
隔天卻是絕口不提這件事情....
因為我覺得我沒辦法打過骨劍士
牛皮吹了老大又被搓破感覺不太妙~
得到的資訊量太少了
老闆的操作與其說是遊玩 不如說是亂按
盲目繳費不是我的風格
因此我繼續經過藥店
即使我吞使天地已經可以一道破台
我繼續經過藥店
一直等待有一個為我演示各個關卡打法的高手
我繼續經過藥店
可惜我高手總是沒出現 倒是藥店把這機台交換出去了
那一年 我五年級 ~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97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