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ordial Soup 


吃屎阿米巴!

這題材一直是我喜歡的~大家再一坨屎水里~

滿足一隻阿米巴的最基本訴求~


吃!喝!拉!~撒!

玩家在一條水池裡與其他阿米巴競爭!!!


我要出頭!!!!!我要上位!!!!!!


大蓋就是這遊戲的寫照~


遊戲是個大規模的遊戲!


動作滿瑣碎的~說明書寫得很簡潔~但是範例不是很夠!

 

通常遇到這種遊戲~大家OK的就來個HOME RULE

 

不然就請教一些高手~

 

這是個老遊戲~~~比較有資歷的多半都玩過

 

時間雖久~但仍是守住BGG前200名大關!

 

吃吃屎呀~進化一下~來個COMBO突變招!~

 

男生就是愛這個對吧!~(擦嘴....


遊戲大概是這樣:

 

翻開環境卡~大家隨著水漂移~

 

大家要吃除了自己顏色以外的方塊各一個   然後吐出自己顏色方塊2個

 

沒錯!你吃的就是別人的屎~


大家都知道我最環保~連阿米巴都以這麼環保的概念再求生存~叫我們玩的人怎麼能不在次淚眼盈眶呢?

 

吃不保的就會挨餓~挨餓兩次就~~~~~掰掰~變成新的大便!

 


用可愛球球紀錄~受傷點數

 

 

 

 

 

 之後每位玩家生產10點BP~生物點數

 

在阿米巴的人生觀裡:


BP是錢~

用來買進化卡!


BP是行動點~

用來移動


BP是梗!~

可以用來使"招"


BP也是尊嚴~

別吃我阿~~~~~我有老小等著我回家餵屎阿.....

 


總之~BP是一切!~~~~~


 


遊戲的 一大重點就是 這些阿米巴的進化







可以攻擊~

\可以防禦~

可以兩次移動~

可以無性生殖~

可以少吃一種大變~

可以把大便帶著走~

 

可以挨三次餓~

可以變聰明~特別標記IQ阿米巴的世界裡一點屁用都沒



一大堆招!組起COMBO威猛無敵!~

 

但是突變指數得太誇張就會被紫外線照射而退化或死亡喔!

 

每回合結束時大家計算殘存場上阿米巴 跟突變卡數量加分~

 

直到有玩家達到特定分數為止

 

 

 

這遊戲配件很不錯~主題可愛~美工討喜

 

規則稍繁複~但還算直覺


名列經典之林 不負盛名~

 

 

 

 

 

但是對老咖來說~攻擊系偏強


非攻擊系常有被魚肉的感覺

 

我一直懷疑這邊是我有誤解規則~但再三查對都沒錯.....也請各位前輩指教一下~


 

 

 

但是也許遊戲就是給你這個角度的感受   畢竟!搶突變卡也是戰術囉~~~



設計者!滿臉笑容~乍看之下以為是很和藹的遊戲~


 

 

HOMEMADE板~~好可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97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