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ana


AEG公司代理的 DUST GAME出版設遊戲ARCANA


聽說也算一個FANS GAME ~ ARCANA是一個 TRPG 中著名腳本的大城市


我不是TRPG的行家~


也不想打腫XX充老爺!

這部分的說明還得請教前輩們~如果有熟TRPG的朋友~~~~也請指點一二




起初我昰幫好友FX訂個幾套~

以FX的低調博學~會一次來個幾套這遊戲想也不用多想~我自己也下了一套.....

結果再次證明我對FX的信心實在是又壓對寶了!~



雖然是個FANS GAME~但是我認為這是個誠意十足的遊戲~

我瞭解桌遊世界美工很棒的遊戲不在少數....

但是ARCANA的美工不是棒而已~~她的人物造型簡直令人讚嘆~

而且說誠意十足!    遊戲牌量十分大!    150張左右
 

但是人物與地區卻是張張不同

最囂張的是~~~

居然連封面這四個看起來比一般遊戲卡面水平高的人物也秉棄不用

單單出現在封面而已~我只好想像她們是四大工會的頭頭囉!


通常這種遊戲常會找幾個畫家一起合作~如同富X之城

交織程一個莫名其妙的美術合輯作品

這種作法我較難苟同....


不過以富X的賣座程度~哪要我來多嘴     



遊戲中有進些的GOAL卡 傭兵卡~還有四大工會的起始幹員


其餘玩家所扮演的工會要爭奪的STAKE分成三種牌  上圖 地區 人物 道具   

 

 

 


遊戲簡單~有點像皇與爭霸~

玩家扮演一個工會(刀劍 盜賊 商聯 運輸)~~努力招募~壯大自己的工會

 

美人抽四章 醜男抽三張


然後場上ㄧ次會有~4.5個牌堆      會開出牌  


牌上個有這個英雄 地區或是道具所需求的點力


玩家放置幹員或招募來的人物        去爭奪新開出來的地點或人物裝備~


美人輪流四張打完~醜男只有三張       有達到招墓需求的點力大的搶走該張牌


招到了進棄牌堆  遊戲最後比自己所有牌疊的分數(地區5 人物3 道具1)











遊戲有點像是點力爭奪的DOMINION~搶到了~牌堆就會胖~

分數會多~不敢擔保一定強啦!!!


至於打出地區牌則是可以啟動一個異能     

而沒有爭奪招墓的能力  每張有5 分加一個能力~也可說是這個遊戲的重點項目了.....


道具牌則是達到該人物的賄賂需求就馬上買走他~

但如果沒有達到賄賂需求也可以雇用傭兵之類的~間接輔助一下






遊戲其實滿有趣的~招墓的部分是滿有梗的地方

硬要說的話~遊戲雖有牌不均的問題


但若也像皇與爭霸一開始就把~地區 人物 道具~分好了在開始遊戲的話

我想就不會有這問題~


但我昰個懶鬼~半靠運氣來一場我樂意....更何況運氣也不是很重

但要我分好才開始玩            我想還是下次吧......

我老是懶得玩皇與爭霸也是一樣的原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OySHUKtH5Q&feature=player_embedded

推薦!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阿潘! 

學習!!學習!!學習再學習!!!!! 
雞龍幫~ 


想買便宜遊戲加我MSN吧!! 

我的BG學習日誌!!桌遊雞龍幫 
http://black9772001.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97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