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於現在很多人來說 取得影片的影像檔是容易的

網路永遠有抓不完的電影。。。。


我也不知道那邊拿到了這部片子 CHOLE 『色誘』(克洛依)

由於這是趁著我出門的空檔看的。。。

開頭就有很性感的畫面讓我繼續看了下去(呵)

大約10來分鐘後就發現他與我之前看過的一部法國電影相當類似

其中又有茱莉安摩爾與蓮恩尼遜大概不會是捨麼山寨版的片子

我推想這會是一部翻拍的電影

就到我的DVD堆裡翻出了另一部 法國電影 Nathalie『愛上納塔莉』


兩部電影都以片中另人又愛又恨的三交關係人為電影名~

但台譯方面卻有完全不同的展現

px_fcen3135282402.jpg 



px_fnen5034885301.jpg 

由海報也給我兩部片不同的感覺

艾騰.伊格言導的這部電影 

雖然下了類似『遊走在道德邊緣 突破你慾望的極限』的這一類 重口味標題

但是重點還是在家庭上 海報也是強調與三人的關係 

夫妻情感與奇情的第三者CHOLE(克洛依)


而法國片就給人一種狂野的色慾可望 主角那塔莉的單人鋼管舞海報 

讓人了解這部片的焦點

甚至看著這海報進電影院時就帶著一種欲望的期待_

台上的光芒獨占卻又忘向它方的那塔莉好像也給人一種歷盡風塵卻又強傲不屈的感覺。。。

則是由安妮芬婷執導


哈~我承認我寫電影文有點生疏了。。。

我也是看了網路上一些色誘優於愛上納塔莉的文章才發起寫這篇文的念頭

 


但是由於這兩部片子給我的衝擊程度實在差了太多。。。

不得不平反一下~色片中的克洛伊是個清新的小女孩 

我實在很難接受她詮釋一憑飽嘗風霜的妓女 

在色片中的真實情感也大概在30MIN內就表露無疑 

 

我看色片時 有種在等結果怎麼搞的感覺

而男女主角方面 由於這個腳本其實是一部[女人的故事]

男主角是有成熟魅力的中年男子即可

這也是我絕得由安妮芬婷執導的Nathalie表現較為傑出的原因



而茱莉安摩爾在色片中表現出的掙扎與脆弱也太太太明顯了。。。女主人是一名女醫師

強硬而不肯屈服的心理背景 

應該才是讓他寧願採取這麼離經叛道的計畫也不願跟丈夫說破的頑強表現

picx_fcen3135282401.jpg 

而反觀芬妮亞當充滿菱線的臉部表情 表現出這個女強人不屈卻又深愛她的丈夫

在傷痛之虞 排顯寂寞的方式竟是頃向消極墮落的麻痺...

而對於問題卻是寧願一血淋淋的方式來揭露也不願對出軌的丈夫稍假辭色

表強內若的對比表現出劇中的女主人強硬卻又柔腸寸斷的哀傷

picx_fftw1126242003.jpg


PS:導演蔡明亮受法國羅浮宮之邀,以獨特的蔡明亮風格拍攝聖施洗約翰與莎樂美之間的恩怨情仇一片『臉』芬妮亞當亦有參與演出。

 

 

而表現的重點這位第三者那塔莉與克洛依。。

是一個充滿神秘的女子 你在愛片中甚至連他真實的性向都搞不清 

而色片中我卻看到一個青春肉體的美麗女孩 

雀躍著尋求大姐解的讚賞。。

 

讓色片中的感情呈現由茱莉安摩兒一人單獨支撐...

但可惜改變的劇本讓這個腳色更難發揮

剛柔失衡....讓這個外冷內熱的腳色  滿腔情感不知道往哪邊噴發....

 

 

可惜愛片來台時早已失去了商業價值 宣傳很少

加上外語片對細節總是不愛像三娘教子般的往復解說

會給不熟悉好萊屋以外的觀眾  有種劇情不緊湊或不連貫的感覺

是很可惜...

大年初三得出門了 先寫到這 也當個自己的備忘錄吧 希望其餘的心得有空補上

 

 

 

 

 

 

 

 


 

PS:我手邊有DV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拿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97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