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ENALAND 

 



 

首先我必須要說 

這遊戲的規則真的滿雜亂而詭異 我看了前半段一直覺得是個比較標準的德式遊戲 

因為有英雄 職業 跟各地區不同的資源點與建設 

排名不是很差 評分也比我預料的高!! 

我想這得歸功於他的原創性! 






遊戲採用ANNO的五個目標任取三的達成獲勝的方式 其實是我一直比較喜歡的方式 

很重節奏感 







但是後來越看越心驚     這是一個超級協商遊戲 

遊戲引擎與機制都十分少見     該回合主動玩家可以建設     但是移動英雄     與提議資源分配卻都是其他玩家做? 

遊戲裡所有的資源都是用分配的     用投票權計算 

各地區的建設有分私人跟公用~ 

公用地大家都有好處     私有的就分成要增加資源或增加投票權 

也許大家會覺得     那我蓋公的幹嘛~~~ 

當我傻的!!!! 





不過大家想想     如果住家樓下就是捷運站是不是相當不錯的呢! 

至少我願意樂捐100塊! 





酷吧!~感覺很不直覺 

但我就喜歡來點新味~ 


 


遊戲建設在很多協商之上 

產資源! 用投票權分!! 

怎麼分~ 比人多! 比拳頭大!!!     比友情!!!     比嘴砲!!!!!!! 



村落人多靠建設    拳頭軍隊靠發展 









這種又要合又要偷陰對方的遊戲我最喜歡了~~不過缺點是遊戲時間可能拉得很長!!! 









大家頭腦越清楚越長!      所以我建議大家喝醉酒再玩~~~ 

可以很義氣的完成一些買賣!!! 





我上次玩玩后! 連褲子都給談掉了~光著屁股出門     不過我軍隊有增加 

除了有點涼外    損失不算很大 







總評一下: 

這遊戲實在有點雜亂   對比較有經驗的玩家可能不成問題 



但有經驗玩家通常協商就很雜亂~~哈! 



但遊戲輔助配件幫了不少忙    這是個引擎特別的遊戲~ 吃慣了巧克力口味我偶爾也會換換草莓~ 


 


 

 

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97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