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懷著一股想看ALIEN DOG的心情去看異形戰場二~想不到適合陪我的人~也就自己像個蠢蛋似的跑到電影院看~~


內容~慘!!慘!!!!!慘!!!!!!!!


新的異形造型~像個搖頭晃腦的雷鬼娃娃~母后造型勉勉強強~

而我最愛的終極戰士~一路上我也很擔心他會因為頭太重而跌倒~

手上的刺刀又縮短了~搞不懂設計造型的人這次居然把重點放在武器~還多了一把槍~搞屁壓~

全片充滿B級電影元素~莫名奇妙的小夥子~討厭的校園對頭~一出場鏡頭就鎖定在他胸臀的年輕辣妹~最後雖然死法讓我稍稍回想到某些經典畫面~但絕對是一閃即逝~無法挽回

算了懶得再罵~也不是為了罵他來PO文






接下來讓我感受到驚喜的是由Steve Niles的漫畫改編的「30 DAYS OF NIGHT 」~那是一種非常溫馨的久違感受~

電影描述位於北美的阿拉斯加最北端的一個名叫Barrow的小城鎮裡,每年都有連續30天的黑暗,今年的黑暗突然臨降,為小鎮帶來了永夜狀態,就在鎮民錯愕慌亂之際,也帶來了非人類的特殊生命體,一群噬血兇猛的吸血鬼突然傾巢而出!對於他們來說,可以連續30天的狂歡,簡直就像在做夢一樣,更何況小鎮裡還有足夠的-食物。 
(節錄自開眼電影網)

老實說故事背景普普通通~

內容也乏善可陳~身為恐怖片與劇情片這兩片型愛好者的我~相當矛盾

劇情實在是只有3分的程度~但是攝影技巧及造型安排~實在是讓我重溫舊夢~

冷飯也給他炒出新味來~

其實我一直不愛吸血鬼~總是愛弄得乾乾淨淨~還有一頭長捲髮~老耿的貴族衣著~讓我為他的品味擔心~

而這裡頭巧妙的利用血腥及不協調這兩個元素

而且很具體化的呈現~

味啥說具體化呢~第一血腥的部分~

只有要讓觀眾感受到敵方的邪惡~及主角自身的痛苦與矛盾~如斬下自己已被感染夥伴的頭

其餘部分並不特別誇張或是噁心~

而且利用血漬的殘留朔造吸血鬼的形象

接下來使用過我之前歸納過的不協調方式

但是黑句題的把人物"鼠化"拉高的眼角~又黑又大的瞳孔

連吼聲也像極了囓齒類動物的長嘯~

其實~呵~大家還是怕老鼠吧


鼠男的主題在哥倫比亞影視的老電影裡即被使用~~久久不見~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PS: 謝謝任子小妹~我啥都不會

PS:待修其實八成是不會修了....感動過去了~~就不夠激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97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